Friday 1 August 2014

墨西哥面包




最近为了做5度C面包,做了冷藏液种。冷藏液种最好在一个星期以内用完,所以这个星期一直在做面包。

我并不是很爱吃面包,但是如果面包够柔软,我就爱~所以我总是在找“超柔软”的面包。哈哈

5度C面包真的很好吃,尤其刚出炉的一个小时内,吃起来软绵绵的,特别美味。




墨西哥面包




食谱来自:Ves Teo


5度C冷藏液种

高筋面粉     300g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0g
酵母             1g


做法

  • 用刮刀将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,放入一个宽一点或高一点的容器(因为酵母发酵需要空间),盖上盖子,室外发酵1个小时,之后放进冰箱至少18个小时。



甜面团食谱

冷藏液种   200g
高筋面粉   330g
奶粉           20g
幼糖           60g
鲜奶           120g
酵母           4g
A蛋            1 粒

牛油           40g


做法:

  1. 将所有的材料(奶油除外)放入一个大盆内,加入牛奶(保留一小部分的牛奶待面团形成后才慢慢加入),搅拌成一团。
  2. 将面团取出放在工作台上,倒入少许的牛奶在面团上,搓揉直到牛奶被面团吸收后再加入少许牛奶,继续搓揉,一直重复直到剩余的牛奶都倒完。将面团搓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。
  3. 加入软化牛油,搓揉至可撑出薄膜的面团。(全程从材料混合到撑出薄膜最好不要超过45分钟,以防止断筋。造型面包的面团揉出可撑出少许薄膜的程度就可以了)
  4. 将面团放入已抹上一层油的盆里,盖上保鲜膜,静置10分钟。
  5. 取出面团,排气,将面团平均分成50g(可做16粒),包上一小匙牛油馅,滚圆,排入模里,表面喷点水,进行第二次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。
  6. 在面团上挤上墨西哥咖啡面糊,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8分钟。(温度只供参考,请根据自家的烤箱作为调整)


(上层)咖啡面糊: 

A) 2小匙即溶咖啡、1小匙可可粉、2大匙半热水、2小匙咖啡香精
B) 125g牛油、50g幼糖、50g糖粉、2粒鸡蛋
C) 85g面粉、40g粘米粉、1/4小匙苏打粉


做法
  1. 将A料搅溶备用。将B料打至松发,加入蛋打匀。
  2. 加入材料A及材料C搅拌均匀成咖啡面糊。
  3. 装入挤花袋。

牛油馅150g软化牛油加入筛过的40g糖粉拌匀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