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0 July 2014

日式炼奶面包






终于做了这个最近很红的日式炼奶面包。
我不喜欢吃面包,但是我喜欢很柔软很柔软的面包。
面子书上看到烘焙的姐妹们不断分享这日式炼奶面包,说有多好吃多柔软,说得我心都痒痒了。哈哈

最近我不爱用甩打的方式揉面团,虽然省力,但是很吵。哈哈。。好像快要把桌子给拆掉那样。我改用了搓揉的方式,一边搓揉面团一边看戏,哈哈哈。。。多会享受。~( ̄▽ ̄~)




日式炼奶面包




食谱来自:winnie

面包材料(20cm戚风模)

高筋面粉     200g
炼乳             15g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125g(原食谱120g)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20g
酵母             3g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g
牛油(无盐)  20g


涂料:

炼乳            20g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20g


装饰:杏仁片,葡萄干,巧克力,防潮糖粉


做法(手揉):
  1. 将所有面包材料(牛油除外)放入大盆内混合均匀,倒入牛奶(保留一部分待面团形成后才慢慢加入),搓成一团。
  2. 将面团取出放在工作台上,倒入少许的牛奶在面团上,搓揉直到牛奶被面团吸收后再加入少许牛奶,继续搓揉,一直重复直到剩余的牛奶都倒完。将面团搓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。
  3. 加入软化牛油,搓揉至可以撑出薄膜的程度。(全程从材料混合到撑出薄膜最好不要超过45分钟,以防止断筋)
  4. 将面团滚圆,放入已抹上一层油的盆里,盖上保鲜膜发酵30分钟。
  5. 将面团取出,排气,擀成长方形(大约12寸 x 8寸)
  6. 将涂料中的炼乳与软化的牛油混合均匀。长方形面团平均切成四条,每条涂上炼乳牛油酱。
  7. 把四条面条小心叠起,再平均分成八分。
  8. 戚风模先抹上少许植物油,再抹上少许炼乳牛油酱。小心把八份面团块垂直排入戚风模。
  9. 用保鲜纸包好,进行第二次发酵。(我用了1个小时)
  10. 待面团发满戚风模后,表面抹上全蛋液及剩余的炼乳牛油酱,放上杏仁片,巧克力等等。
  11. 预热烤箱155度,戚风模放入倒数第二层,烘烤25分钟。(温度只供参考,请根据自己的烤箱作为调整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