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0 July 2014

足球汉堡包



世界杯期间麦当劳推出了一个足球汉堡包,刚好面子书上一位姐妹分享了足球汉堡包的食谱,赶快抄了下来。



足球汉堡包




5度C冷藏液种:

高筋面粉      300g
清水              300g
酵母粉          3g

用刮刀将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,放入一个高一点或大一点的容器,盖上盖子,室外发酵1个小时,之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18个小时。


甜面团食谱:

冷藏液种      200g
高筋面粉      330g
奶粉              20g
幼糖              60g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120g
酵母              4g
A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1 粒
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40g


做法:
  1. 将所有的材料(牛油除外)放入一个大盆内,加入牛奶(保留一小部分的牛奶待面团形成后才慢慢加入),搅拌成一团。
  2. 将面团取出放在工作台上,倒入少许的牛奶在面团上,搓揉直到牛奶被面团吸收后再加入少许牛奶,继续搓揉,一直重复直到剩余的牛奶都倒完。将面团搓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。
  3. 加入软化牛油,搓揉至可撑出薄膜的面团。(全程从材料混合到撑出薄膜最好不要超过45分钟,以防止断筋。造型面包的面团揉出可撑出少许薄膜的程度就可以了)
  4. 将面团放入已抹上一层油的盆里,表面喷上一点水,盖上保鲜膜,静置10分钟。
  5. 取出面团,排气,将面团分成12g一粒,将7粒小面团排入模里,第二轮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。
  6. 放入预热的烤箱,150度烘烤15分钟。(温度只供参考)


用这个食谱我一共做了9粒足球汉堡~

原来面团的排序也会影响面包的造型。先放上中间的那一粒,再排起他的就发的美美的;
先放上周围的面团再放中间的那一粒就会变得像以上的那样,中间鼓起来的~ 哈哈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