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April 2014

百香果戚风蛋糕

最近邻居常常拿自制的糕点请我们吃。她做的糕点很好吃,有机会要向她学习,希望她愿意教我啦~ ><

妈妈说我们总要做点什么回礼吧?好吧,反正刚刚才从cosway买了一支浓缩百香果果汁,那这次就做百香果戚风蛋糕吧~~ (其实是我自己爱吃戚风蛋糕~哈哈)



可惜我没有新鲜的百香果。。新鲜的百香果做出来的应该会更吃~~



百香果戚风蛋糕




材料:

蛋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 粒
细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百香果果汁      50g + 10g 水
粟米油              40g
低筋面粉          80g
玉米粉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
蛋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 粒
细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55g
塔塔粉             1/4 小匙


做法:

  1. 蛋黄加细砂糖搅拌均匀。
  2. 加入百香果果汁搅匀,加入粟米油搅匀。
  3. 低筋面粉+玉米粉过筛,加入,拌匀。
  4. 蛋白加入塔塔粉,细砂糖分三次加入,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  5.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糊,用橡胶刮刀拌匀。
  6. 面糊倒入8寸戚风模,进烤炉前先摔一下。(可摔掉大气泡)
  7. 预热烤箱,150度烘烤10分钟,135度烘烤55分钟。
  8. 出炉后马上倒扣,直到完全冷却才脱模切片。







啰嗦一下:
  • 因为我的百香果蛋糕是用浓缩果汁弄的,蛋糕稍微甜了些。不嗜甜的可以减15g的糖份。
  • 如果用的是新鲜的百香果就要视百香果的酸甜度而定。用新鲜的百香果应该会更好吃吧?酸酸甜甜~~ ( ̄∀ ̄)
  • 原本我做一个8寸,一个9寸的戚风蛋糕,不知道为什么9寸的蛋糕自动脱模,还要是表面光滑的,好像用了不粘模一样~~ =.=" 还好不会影响太多,还是香香软软的~~

9寸蛋糕的模样~ =.="

样子倒是很可爱~哈哈哈~~

其实里面还不错吃的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