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9 June 2014

芒果布丁蛋糕





最近是芒果季节,到处都看到芒果,到处都闻到芒果的香味。之前在tesco看到golden lily有offer,但是爸爸说NSK卖得更便宜(其实当时我也没有特别想买啦。。虽然我爱吃芒果,但是因为之前买的lily都比较生,带点酸。。我不爱酸芒果,我偏爱甜甜的芒果)。

那天爸爸去NSK买菜时打了一通电话给我,问我要不要买芒果做蛋糕?爱烘焙的我当然要啦。哈哈哈。。。所以爸爸买了3kg多的芒果回来给我慢慢玩。(只可惜我还有1个月要考试了,做了最后几个蛋糕要暂时收山了)

原本还担心芒果会酸,但是这一次爸爸知道我要熟熟的芒果,所以这一次的芒果都甜甜的~大爱啊!!




芒果布丁蛋糕






芒果布丁材料: 

芒果        300g
鲜奶        150g(喜欢奶味重一点的可以用50g鲜奶油,100g鲜奶)
细砂糖    20g
鱼胶粉    7g


做法:
  1. 先将鱼胶粉加入1汤匙的水泡软;芒果加50g鲜奶/鲜奶油搅打成泥。
  2. 100g鲜奶加细砂糖,用小火煮至快要滚(但还没滚),加入泡软后的鱼胶粉搅拌至溶解,熄火,放凉。
  3. 将芒果泥倒入放凉后的鱼胶牛奶糊里,搅拌均匀。(想要更幼滑的,此时可以过滤)
  4. 把布丁糊的碗放在装有冰块水的盆中,以隔水的方式搅拌至光滑状。(此步骤可省略,只是为了使布丁糊更浓稠,更快凝固)
  5. 最后把布丁糊倒入一个已抹上黄油或铺上保鲜膜的8"模,冷藏至少2个小时。(建议铺上保鲜膜,比较容易取出)


香草牛奶戚风蛋糕材料:Carol老师的香草牛奶戚风蛋糕 )

(原食谱为8寸模,我改成六寸)
蛋黄           5 粒       (3 粒)
细砂糖       30g        (18g)
植物油       60g        (36g)
低筋面粉   120g      (65g低筋粉 + 7g玉米粉)
牛奶           90g        (54g)
香草精       1/2 茶匙(1/2茶匙)

蛋白           5 粒       (3 粒)
塔塔粉       1/2 茶匙(1/4 茶匙)
细砂糖       60g        (36g)

做法:
  1. 蛋黄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  2. 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,再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。
  3. 低筋面粉+玉米粉过筛,混合均匀;将过筛好的粉类与牛奶分2次交错混入,搅拌均匀成无粉粒的面糊。
  4.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加入塔塔粉,细砂糖分3次加入,搅打至硬性发泡。
  5.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糊,用橡胶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搅拌均匀。
  6. 将搅拌均匀的面糊倒入8”(6”)活底模,在桌子上敲几下敲掉大气泡。
  7. 放进预热后的烤箱,以150度烘烤10(5)分钟,转135度烘烤55(50)分钟。
  8. 出炉后马上倒扣放凉,直到完全放凉后才脱模。

蛋糕组装:

戚风蛋糕           1 粒(平均切成3片)
芒果布丁           1 片(如果做6寸的就先切成6寸的大小)
植物性鲜奶油   250g(打发)
芒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 粒(一部分切粒,内陷用;其余的切片,装饰用)

  1. 将一片芒果片放在蛋糕托底上,抹上一层鲜奶油。
  2. 放上芒果粒,再盖上一片蛋糕。
  3. 抹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,放上布丁层,再抹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。
  4. 盖上最后一片蛋糕,将整个蛋糕抹上鲜奶油。
  5. 最后排上芒果片,做最后的装饰即可。



 冰冰凉凉的口感,满口的芒果香~不错哦~


啰嗦一下:

  • 一开始我用刀子来切芒果片,但是太难了,又不平均。后来我改用刨片刀,容易很多,切出来的芒果片又漂亮。
  • 装饰用的芒果片最好不要选太熟的芒果,太熟的芒果很难切片,容易烂;太生的又太酸。选按起来有一~~点点软的就可以了。
  • 芒果片要装饰时才切比较好。我一开始先切片放冰箱备用,结果到要拿出来装饰时,芒果片都黏在一块了,结果重新切过新的芒果片。
  • 切好的芒果片可以搽上一点柠檬汁,可以防止芒果片变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