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

中乳酪芝士蛋糕



话说几个礼拜前我拜托表哥帮我买21寸,预算在四百零吉以内的电脑荧幕,结果他买了个23寸,五百多元的电脑荧幕,但是只要我付四百零吉就好。
好吧,我明白了,是你的生日要到了吧?暗示着一些东西了吧?!芝士蛋糕可以吧??哈哈。。

最近在忙着做年饼,所以还是选择惯用的中乳酪食谱。可是蛋糕啊,蛋糕~~ 平时我等你一小时两小时都没关系,你等我15分钟都不行吗??我不过是弄好奶油乳酪糊后去吃个午餐再回来打发蛋白拌匀,结果消泡了~ =.="

消泡了还能吃,但外观不漂亮了,只好再到烘焙点买奶油乳酪,再做多一个。这次一气呵成,不敢乱跑了。 >.<


同样分量同样做法却做出不一样的蛋糕~


明显矮了一截


这幼滑的表面才是我要的啦~ XD


食谱来至于:克栈的中乳酪蛋糕


中乳酪蛋糕


(这其实是第一粒失败的奶油乳酪蛋糕,切面没那么幼滑)


(原食谱为8寸):这次我做6寸的


饼干底


材料:

Oreo饼(去掉奶油馅)   90g
牛油(融化)   35 g 


做法:
  1. 牛油放进微波炉1分钟(或隔水煮溶)至融化;将oreo饼干去掉芯,放入塑料袋里压碎。
  2. 将饼干碎和融化牛油放入一个盆内搅拌均匀。
  3. 6寸活底模的底部铺上锡纸或烘焙纸(方便脱模)。将混合好的饼干碎倒入模具,用平底容器或汤匙压实,冷藏30分钟。


乳酪蛋糕


材料:

1。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 250g(150g),鲜奶  161g(96g)
2。牛油  54g(32g)
3。蛋黄  5 粒(3 粒)
4。太白粉/玉米粉  18g(11g),低筋面粉  32g(19g)
5。柠檬皮茸  少许,柠檬汁  1 小匙 (1/2 小匙)
6。蛋白  5 粒(3 粒),细砂糖  107g(64g),塔塔粉  1/4 小匙


做法:

  1. 鲜奶加奶油乳酪浸泡30分钟。
  2. 将浸泡好的奶油乳酪及鲜奶隔水加热至无颗粒,再加入牛油溶解拌匀,熄火放凉。
  3. 放凉后的奶油乳酪糊加入过筛的粉类拌匀,再加入蛋黄,柠檬茸和柠檬汁,拌匀。
  4. 将材料6 的蛋白加入塔塔粉和细砂糖,打至约湿性发泡。
  5. 把打发的蛋白和步骤3 的面糊充分拌匀。
  6. 模具外层包上锡纸,隔水烘烤,150度烘烤15分钟,改以130度烘烤45分钟或至熟。







啰嗦一下:

  • 在编辑这食谱时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把压好的饼干底放进冰箱冷冻,不是冷藏。不过没差啦,没什么分别。哈~ ╮( ̄▽ ̄)╭
  • 奶油乳酪提早从冰箱拿出来软化会比较容易搅拌至无颗粒。
  • 溶解乳酪和牛奶时,加热一下,停火放一下再开火加热搅拌,效果会比直接冰冰的直火加热至溶解的效果来得好。
  • 如果奶油乳酪煮溶后还是有颗粒,可以用过滤网过滤。
  • 蛋白和乳酪糊必须充分搅拌均匀,不用怕出筋,因为这食谱的粉量很少,否则烤出来会有沉淀。
  • 何谓隔水烘烤(隔水蒸烤):将蛋糕模放在烤盘上,烤盘里倒入1~2cm的水,连盘一起放入烤箱里烘烤。(如果用的是活动模记得先在外层包上锡纸哈,免得浸水)
  • 我的乳酪蛋糕烤好后放凉了才脱模。如果急着脱模请务必要小心,因为这蛋糕很容易支离破碎。如果有条件可以连模一起放进冰箱冷藏后再脱模,会来得更好。
  • 我在蛋糕表面多加了蓝莓酱,酸甜的口感更加好吃~  ( ̄ˇ ̄)

之前做给自己的生日蛋糕~

(成功版会像这样,比较幼滑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