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January 2014

New Year Eve 大餐之水果塔

吃大餐当然要有甜品啦~
为了这 new year eve 大餐我想了很多。。

要做黑森林蛋糕嘛?去年圣诞大餐做了呢~只是把它做成树桐装。。
松露巧克力?有点不搭。。。
草莓班截(pancake)?有点腻。。。
苹果派?水果塔?
最后还是选择了水果塔,原因是我还没做过水果塔,想尝试一下~~而且水果酸甜的口感,应该很不错~



食谱参考:迷你卡士达水果塔
原配方自: Okashi

我只做一半分量

卡士达水果塔


塔皮:(32个迷你型的)

材料:
无盐奶油         70g (我用冷牛油)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5g (过筛)
低筋面粉         130g(我用140g因为我的杏仁粉换成低筋面粉)
杏仁粉             10g (我换成低筋面粉)
幼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许
鸡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半粒(打散)
香草精             1/2小匙

做法:

  1. 把粉类,糖粉,盐放入盆内,加入切小块的冷牛油,用手搓成松散粒状。
  2. 加入香草精和鸡蛋,用手拌成面团。(不要过度搅拌)
  3. 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。
  4. 拿10g面团放入塔模里,将面团捏压,修边。
  5. 用牙签在塔上刺些小洞洞,防止烘烤时皮隆起。
  6. 预热烤箱,160度,开风扇烘烤25分钟。


卡士达酱不多不少刚刚好够32个迷你塔)

材料:
即溶卡士达粉     50g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25ml
植物性鲜奶油     25g

做法:

  1. 将即溶卡士达粉加入水搅拌均匀后加入打发好的植物性鲜奶油拌匀。
  2. 将卡士达酱装入挤花袋,挤在塔皮上,排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即可。

亮面果冻

果冻粉       7g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250g
白糖           25g

将亮面果冻材料拌匀,煮滚放凉。淋少许在水果塔上即可。(这个我没做,直接用piping jell 代替)


这塔皮我好喜欢~







啰嗦一下:
  • 这个塔皮真的很好吃,到了第二天还是脆脆的。下次试下用这个皮做蛋挞~ XD
  • 表妹说如果想要塔皮保持脆度,可以煮溶一些白巧克力,抹上一些在塔面上才挤上卡士达 酱。白巧克力我是煮好了,照片上也出现了,可是挤上卡士达酱时就是忘了先抹上白巧克力。=.="
  • 如果加上奇异果颜色会更漂亮,可是我想到橙已经酸了,草莓也酸,就连黄梨也微酸,再加上奇异果着整个水果塔会不会变得酸酸的??结果还是不要放奇异果了。(后记:爸爸说他以为我会买peach,其实我也想买因为我喜欢peach多于橙的,但是担心价钱会贵,所以没买。早知道还是买了~那就可以放奇异果了 >.<)











6 comments:

  1. 不好意思 請問能知道你用多大的模型嗎?我想要買模型。但不知道要買多少cm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抱歉,现在才看到你的信息。我这一个塔真的很迷你哦,只有大约3.5cm。
      如果你不要太迷你的,建议你买4-5cm的。
      因为这一个迷你的,水果必需切的小小粒才能放得上。不过迷你的是真的很可爱啦~哈哈

      Delete
  2. 您好,我想请问如果我的塔皮是前一晚准备的,那么巧克力是要先放还是等到隔天要放馅的时候才放呢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想请问这个3.5cm的模具,那么小用手按得进吗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