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January 2014

New Year Eve 大餐之烤火鸡腿

去年圣诞大餐用了普通烤鸡代替火鸡,今年想吃真正的火鸡,可是整只火鸡对我们来说又太大了,总不能像麦兜那样,吃上半年吧??所以还是买了两个火鸡腿。

可是今年的12月太忙了,没时间准备圣诞大餐了,所以这两个火鸡腿被留到了new year eve才拿来煮。



第一次接触生的火鸡肉,火鸡肉味道有别于鸡肉,好像有一种独特的香味?!是腌制过了还是这就是火鸡独特的味道?

火鸡在烤的前一天就好拿出来解冻了。我在前一天的早上拿出来解冻,晚上浸盐水冷藏一夜,第二天早上也就是要烤的那天早上加上香草等腌制,晚上才烤。烤出来的味道蛮不错哦,有入味~~ 赫赫~~ ^^


我参考这个(但是根据我有的材料更改食谱):圣诞烤火鸡食谱


烤火鸡腿

材料

火鸡腿          2 个
盐水              500ml水+6%的盐(30g)
黄糖              和盐同等分量


腌料:

百里香 thyme           3 根 (切碎)
迷迭香 rosemary      1 根 (切碎)
洋香菜 parsley         2 根 (切碎)
黑椒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小匙
蒜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瓣(切片)
无盐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汤匙
橄榄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汤匙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小匙


配料(可有可无):

红萝卜(切块)        
土豆    (切厚片)
南瓜    (切块)
洋葱    (切块)


高汤 / 水           半杯
鸡精粉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 (如果高汤已经有咸味就不需要加)



做法:
  1. 烤火鸡的前一天把火鸡腿从冷冻处拿出来放在冷藏处解冻。(我是前一天的早上拿出来)
  2. 解冻后的火鸡腿泡在盐+黄糖水里,放进冷藏室浸至少4个小时或一个晚上。(我晚上浸到第二天早上)
  3. 将浸泡盐水的火鸡腿拿出来,用水冲净,稍微抹干。
  4. 将腌料放进一个碗里,混合均匀后抹在火鸡腿上,稍微按摩5分钟。用保鲜纸或封密袋封好,冷藏4-5个小时。
  5. 要烘烤前的一个小时把火鸡腿从冰箱拿出来解冻。
  6. 140度预热烤箱,锡纸放在烤盘上,加入高汤,把火鸡腿放入封好,放进烤箱里。
  7. 溶解少许牛油,将配料稍微煎至微黄。
  8. 火鸡腿烤制半小时时加入配料继续烘烤。烤至一个小时就可以把锡纸打开了。
  9. 每半个小时就把火鸡腿取出,将盘底的汁淋到火鸡腿上。一共烘烤2小时或烤至熟。

啰嗦一下:
可以拿一支牙签或叉插入火鸡腿来测试熟度。如果没有血水只有油水那就可以了。

用保鲜纸或封密袋封好,这样比较容易入味。

给那些像我一样搞不懂什么是thyme, rosemary, parsley的朋友们...

百里香 thyme 

迷迭香 rosemary

洋香菜 parsley

我在juscx 买的。一包大约1到2零吉左右。


Gravy 配汁

烤盘上剩下的汁液
面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或2汤匙        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如果需要)
盐或味精        (如果需要)
黑胡椒

做法:
  1. 将烤盘上剩下的汁液倒入平底锅,加入面粉搅拌均匀,加入水和调味料煮滚即可。(我没加水和调味料)

啰嗦一下:
  • 如果加入200ml 红酒应该会更好吃,但是为了这个而开一瓶红酒。。。我做不出~~ 所以不加红酒了。没加红酒的配汁已经够好味了。
  • 酱汁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加减水量。









开动啦!!他们几乎是用抢的方式吃这火鸡腿呢~~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