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8 March 2014

兔子奶香脆饼



教会打算在今年开办一个烤箱读书会。这烤箱读书会将在每一个月的第四个星期天开放给所有的小孩。烤箱读书会是在早上11am到中午12.30pm,节目包括游戏、烘焙/烹饪、唱歌、听故事、手工等等。

我被分配到负责烘焙的工作,因为我比较有“经验”。其实这个工作还挺考验我的,因为我没上过烹饪班,所有的烘焙都是上网看食谱,再自己摸索。烘出来的食物也不是一次就成功,花费的时间总是超越预算。。。可是这次却要带领队友,教别人如何做饼干做蛋糕。。。啊!Stress!!只能祈祷当天不要出错就好了~~

烘焙的食物不单单是要符合当天故事的主题,而且时间只有15分钟。(虽然不包括烘焙的时间,可是从材料到进烤箱前所需的时间,15分钟真的够吗?需要一边讲解,一边做,还要和学生有互动,15分钟。。。。。)

没有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上。上网找了一些简单又好吃的食谱,在还没正式教的时候总要先尝试做吧??




食谱来自于:小雨伞の天空- 小蘑菇糖霜脆饼



兔子奶香脆饼





(大约30片左右)

材料

(A)
普通面粉     130g
粟粉             85g
发粉             1/4 小匙
奶粉             1 大匙

(B)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125g
幼糖             90g
蛋黄             1 粒
香草精         1/2 小匙


做法

  1. 牛油加幼糖打至松软,加入蛋黄及香草精,继续搅打。
  2. 加入材料A,拌匀形成柔软的面团。
  3. 杆平约5mm的厚度,用模型按出形,置放在铺上烘焙纸的烘盘上,以15020分钟烤至熟,接着取出放在架子上放冷。

贴士:请用木薯粉作为手粉





最受欢迎的眼镜兔~~ 哈哈





后记

幸亏大部分小朋友们都很有兴趣,不停的问,一直想参与。只可惜,时间确实不够,没办法让他们一起做呢。甚至有小朋友问我可不可以把节目时间拉长到2.00pm。。哈哈。。。

看见小朋友们不停的说好吃,什么辛苦都值得了( ^ω^)

(为下一次的烘焙时间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,希望下一次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参与 =))


他们说这个女生兔子有胡子??哈哈哈哈哈!!!为什么?因为嘴巴太粗像胡子吗??

味道好像丹麦蓝罐曲奇~我很喜欢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