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October 2013

酥皮苹果派

才刚刚迈进10月份就已经做了几样东西。
搞得家人有点怕怕了~哈哈~~
我就是这个样子,懒惰时什么都不想做,一做起来就一直做,做到筋疲力歇时,又会停止一段时间了。哈哈。。。

以下是这个十月份所做的:





酥皮苹果派

材料:

急冻酥皮   8片
苹果馅
鸡蛋液


苹果馅:

红苹果    2粒

糖      30g
无盐牛油   20g
肉桂粉    少许
玉米粉    少许


做法:

  1. 红苹果切成小丁,加糖炒至苹果软。
  2. 加入牛油,肉桂粉炒匀,加入玉米粉炒至浓稠就可以了。盛起,待凉。
  3. 酥皮温室暖化后,将大约1汤匙半的苹果馅包入,酥皮对折,用叉子在边缘压实封口。
  4. 把苹果酥放在铺了烘焙纸或不粘布的烤盘上,用刀轻轻切出斜口,在表面涂上蛋液。
烤箱预热160度,烘20分钟。

剩下的两片酥皮我做成了蝴蝶酥。


蝴蝶酥

食谱来自于:蝴蝶酥 【經典法式甜點】Palmiers Recipe


啰嗦一下:
-酥皮我是用kawan牌的puff pastry .
-包苹果馅料时不要包得太多,不然很难封口的。
-我在封口前有在边边涂上蛋液才对折,封口。
-我的烤箱比较热,所以用160度就可以了。如果正常的烤箱就用180度,请根据自己的烤箱调整温度哦。
-蝴蝶酥我没有烤得太焦。烤焦一点会比较脆,比较好吃。

这个酥皮苹果派和蝴蝶酥真的很不错,家人吃了都赞好,只是嫌馅料少了点。没办法,我不敢包得太多,怕它爆馅啊~ >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