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October 2013

提拉米苏法式千层蛋糕 Tiramisu Mille Crepe


这几天一直忙着烘焙,烹饪,做豆浆,忙得不可开交。人傻起来还真的做得无法自拔呢。终于等到周末了,可以做我最期待的法式千层蛋糕了。哈哈。。
毕竟我还不够资格,没法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完成看似简单但又麻烦的法式千层蛋糕,所以必须等到周末才能有一整天的时间让我玩玩这千层蛋糕。


上两个月前终于去到了我一直想去的 Bake with yen,虽然有点小失望,并没有我所期望的那样(又或者是我期待得太高),但是还是在那边败了很多东西。哈哈。。爸爸说这样都败了那么多东西,如果是我所期待的那样那还得了??! =P
其实Bake with yen的东西是真的很多,只是我期待得太高啦。但是,他们卖的Mascarpone cheese真是太便宜了。一般250g的就要RM18,RM20以上了,可是他们卖的Mascarpone cheese 500g才RM20++(实际价钱忘了),所以马上败了一罐。哈哈。。

上次用了250g做了tiramisu,还剩下一半的分量,到10月尾就过期了,所以赶紧拿来做这个法式千层蛋糕。XD

话说回来,这几天一直做东西,加上星期六早上还要参加教会那边的居民协会所主办的gotong royong,妈妈还一度担心我会太累。可是,这次不弄,又得等到下一个周末了。我不要啦!!


先晒一晒在gotong royong拍的照片~


提拉米苏法式千层蛋糕 Tiramisu Mille Crepe




馅料太少了~ =(




食谱来自于

法式千层蛋糕的蛋皮:卖相满分的提拉米苏法式千层蛋糕
(我乘3倍)

提拉米苏陷:tiramisu mille crepe



千层蛋糕蛋皮:


材料A(我乘了3倍的):
 鲜奶 675ml
鸡蛋 7粒
盐 3/4 小匙
糖粉 84g
面粉 195g


材料B(我忘了拍)

融化牛油 90g


做法:

1。将材料A放进大碗中搅拌均匀后过滤。休面30mins,要煎时才加入材料B。(我冷藏一夜)

2。不粘锅加热后转小火,倒入适量的面糊,煎至干,反面,煎至微焦。


搅好的面糊~


蛋皮,7寸,大约30片


看起来很薄,可是涂了馅料后变厚了... ... =.="
是因为吸水变厚了吗??



提拉米苏馅:


Mascarpone Cheese 250g
Whipping cream 375g
糖粉 64g

1) mascarpone cheese打发前要先从冰箱拿出来回温。
2)用电动搅拌器将whippingcream 打发。暂时放回冰箱冷藏备用。
3)用电动搅拌器将mascarpone cheese加糖粉打发至蓬松。
4)将两者混合并且轻轻拌匀,备用。

*[我拿出了大约五分之一的分量,

加入咖啡香精和一点即溶咖啡粉,拌均。

(不要拌太久,会油水分离)]

组装:
  1. 放一层蛋皮,涂一层奶油,再放一层蛋皮,再涂上奶油。重复几遍后换成咖啡奶油,涂了2层咖啡奶油后又换回原味奶油。如此重复直到用完馅料。
  2. 在最后一层蛋皮上撒上可可粉,用保鲜纸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或隔夜。


总结:
- 整体来说还不错,只是馅料太太太少了。下次馅料要加倍。(我做了20层)
- 蛋皮部分我还是觉得煎得厚了点,下次要再试下煎薄一点。
-若要蛋皮比较薄,建议热锅之后,先将锅离火才倒入面糊,倒入后并立刻转开,就会形成又薄又圆的蛋皮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