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October 2013

铁蛋。Ondeh-ondeh

上个星期表妹家给了几粒蓝心番薯,本来想用来做“红龟糕”,可是想到要煮绿豆馅,搓面团,又要蒸,太多步骤了,最后选择了之前想做的Ondeh-ondeh。刚巧家里有椰糖,糯米粉,所以只需要买椰丝就可以了。

计划了星期六一整天要做的东西:铁蛋,ondeh-ondeh,培根奶油意大利面,薄饼,碗仔糕... 父母不在家厨房就是我的天下了。哈!我又疯了~

从早上开始就忙,准备材料啦,切啦,煮啦,尤其铁蛋,从早上就开始煮熟鹌鹑蛋,煮好卤汁。卤汁煮滚后改小火煮鹌鹑蛋30分钟,捞出来风干,又放卤汁里煮30分钟,风干。。。一直重复8-10次。


黑得发亮有没有??!


食谱来至于:小小米桶- 铁蛋


弟弟说这个铁蛋还好吃过他在台湾吃到的~ XD
当然啦,我可是从早上十一点多煮到半夜一点咧。 哈哈。。。那是因为午餐过后有一段时间跑到了Pudu去为家里添加两位新成员:校长(headmaster)&乌龟(wugui)。

也因为校长和乌龟,回来晚了,晚餐煮得很匆忙,偏偏我弄薄饼(popiah)和碗仔糕,所以没为薄饼和碗仔糕拍到遗照~ 有点遗憾~~  ><

晚餐过后才开始做ondeh-ondeh。老实说,我对ondeh-ondeh没有很深的印象,所以一开始做的是迷你型的。后来听了爸爸的解释后才改了size。






食谱来至于:eileen



我没加班兰汁,所以水我用了140g。
吃的时候要小心!!这个ondeh-ondeh还真的会爆浆啊!最好在一天内吃完。我第二天从冰箱拿出来吃时,结果爆浆超过5尺!!!喷得墙壁,椅子,甚至妈妈也中招~~ =.="
除了吓了一跳,接下来就是爆笑一场,还有大抹一场。。。


我的午餐~培根奶油意大利面

我家的新成员~ ‘校长‘与‘乌龟‘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