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4 October 2013

Roti Jala


每一次去Pasar Ramadhan,最爱买的就是Roti Jala。我很喜欢吃roti jala,沾上咖哩汁或榴莲椰糖浆简直是一流啊~~ 其实roti jala并不贵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只会等到pasar ramadhan时才会买来吃。一年一次,加上家里的人数太多,一人只能吃上2~3片(虽然家人让我吃上4~5片),实在是不够吃啊。


刚巧爸爸妈妈从乐龄团契带回一包一位婆婆煮的咖哩鸡的“汁”,正好可以用来沾roti jala,太好了!!

自己弄roti jala,做多多,可以吃多多,吃得过瘾~~  XD


上网参考了几个食谱,从华人同胞的,到马来同胞甚至印度同胞的都有。参考了不同的食谱,也改了一下食谱,得了自己觉得ok的比例,就可以开始做了。





Roti Jala食谱:


普通面粉          340g

椰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0 ml
清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60ml
鸡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粒
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大匙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小匙
黄姜粉              1/4小匙


做法:

  1. 将以上的材料搅拌均匀,过滤,放置10mins。
  2. 在不粘平底锅抹上少许油(不抹也可以),中小火预热。
  3. 把面糊倒入roti jala网杯,在热锅上绕几圈成为网状。
  4. 用小火把面糊煎熟,卷成春卷状即可。

*此分量我做了27片。


椰糖浆: 

(我没有榴莲,如果能加榴莲肉更好,更香)

椰浆(自己榨的椰浆) 500ml
椰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白糖
玉米粉(加一些水搅匀)


做法:
  1. 用中火将椰浆煮滚,加入椰糖,煮至糖溶。
  2. 少量少量加入白糖。一边加一边试味道,直到自己喜欢的甜度就可以了。
  3. 转小火,慢慢加入玉米粉糊,至自己喜欢的浓度。
*咖哩汁就不说了,因为不是我弄的。 XD







啰嗦一下:
- 这次的roti jala我一共吃了9片,太有满足感了~ 哈哈~~
- 我觉得这次的roti jala弄得有点密,不够网状。下次试下减少一点水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