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October 2013

Despicable Me 翻糖蛋糕

Bababa Babanana~~ Potato Na~~~

奶油蛋糕?一直以来都是奶油蛋糕,因为容易画图嘛,可是只能做2D。想做3D蛋糕,又是奶油吗?还是翻糖蛋糕??


这几天一直在想,我到底要做哪一类的蛋糕??Yee yee说他要巧克力蛋糕,要banana(Minion)的图案,还选了个跌倒的banana。。。就是那么古灵精怪~

翻糖蛋糕在我心里出现很多遍,可是又被我深深的压回心里。原因是翻糖太太太甜了!!我很难接受。翻糖可以使蛋糕变得多姿多彩,可是要我把翻糖吃进口里又有点困难。虽然我知道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把翻糖给吃完,都是拨开后只吃蛋糕部分。(但是又觉得这样有点浪费)

可是你知道,人是永远不会满足的。一直只做奶油蛋糕是不能满足我的。哈哈。。。加上这个蛋糕是做给小孩的,甜甜的,可爱的,他们越喜欢~ 好吧,翻糖就翻糖吧。哈哈。。。顺便当着练习练习。毕竟我还没做过翻糖蛋糕。><

量了蛋糕的尺寸,上网找了几个Minion的图案,改了一下大小,print出来,ok,准备好了。

本来打算做黑森林蛋糕(用戚风蛋糕),但是上网查了一下,翻糖蛋糕的蛋糕体貌似不能用戚风蛋糕,因为翻糖放上去后会压扁蛋糕。做翻糖蛋糕比较适合用牛油蛋糕,磅蛋糕,海绵蛋糕。所以选择了巧克力海绵蛋糕(Carol老师的基础海绵蛋糕)。我做成8寸的蛋糕,所以我把它的分量乘双倍。然后把15g的低筋面粉改成可可粉(50gx2=100g),85g低筋面粉。

不知怎么了,一个基础的海绵蛋糕竟然被我做坏了两粒。=.="
第三粒我改了下做法,终于成功了~~ 我把原本参进低筋面粉的可可粉加进融化的牛油里。我给自己的结论是:可可粉加进打发的蛋糊里不容易拌匀,结果拌太久,消泡了。所以这次加进融化牛油里,比较容易拌匀。 XD

第一粒蛋糕

第二粒蛋糕

第三粒~终于成功~~



翻糖我用了棉花糖版的翻糖Carol玫瑰糖霜蛋糕,将棉花糖放进微波炉,溶化后加糖粉搓。第一次我没有将溶化的棉花糖搅拌好,只是随便拌几下,结果棉花糖干过头,怎么搓都是硬硬的。失败了~~ T^T
结果马上驾车到烘焙店再买一包棉花糖,再试一次。上网查了一下,大概知道为什么失败了,就重新做过。这次乖乖跟着步骤,好不容易成功了。哈哈。。假聪明的后果。。我跟着这个的步骤(
用棉花糖做翻糖)终于成功。

 这就是他要的Minion~

弟弟说爆牙的Minion~可怜的minion,它的手不知断了多少次~

肥肥短短的Minion~~





寿星仔~~


啰嗦一下:
  • 我用了Carol老师的基础海绵蛋糕乘于双倍,因为我做8寸的蛋糕。
  • 我将100g的低筋面粉改成85g低筋面粉,15g可可粉。
  • 装棉花糖的碗记得用大个一点的,因为棉花糖会膨胀。如果用太小或刚刚好的碗,待棉花糖膨胀后会满出来的。到时候又多了一个步骤,就是清理微波炉。=P
  • 棉花糖放进微波炉溶化后必须搅拌彻底,不然会干会焦,就做不成翻糖了。
  •  翻糖蛋糕做好后不能放进冰箱,因为会出水,所以我放弃了黑森林蛋糕。(因为怕黑樱桃会臭酸)
  • 翻糖蛋糕不适合用戚风蛋糕,牛油蛋糕,磅蛋糕或海绵蛋糕会比较适合,因为翻糖有一定的重量,盖上蛋糕后会压扁蛋糕。
  • 本来打算做人形的,可是功夫不到家,放弃了。哈哈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