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October 2013

免揉甜面包


其实表哥早在几个月前就问我几时会再做面包,因为他爱吃面包吧?哈哈。。再加上蛋糕吃腻了,是时候做面包了。



一样用了孟老师的免揉甜面包配方。我很喜欢这个配方,因为简单又好吃。可惜啊。。。这次做得有点硬了,估计是酵母的问题吧。早在做黑芝麻米土司时我已经觉得酵母没什么活跃性了,因为这酵母其实开封已有一段时间,想说还没到截止日期不要浪费。再加上我第一次做土司,或许是我本身的问题,不能只怪酵母~ =P


在做这免揉面包前,我还告诉爸爸说这酵母没什么活跃性了(做了小小的实验,酵母没有起泡沫),只是没想过换新的。结果做出来的口感竟然是硬的。之前用过这配方做了好几次,都没有问题,甚至觉得这免揉面包很柔软,非常好吃。早知就乖乖用新的酵母。这么多的面包就这样被我糟蹋了。我还做了双倍分量!可怜那些被我请吃面包的亲戚朋友们啊~~ ><"   我实在对不起你们~~ T^T


加了黑芝麻粉的黑芝麻辫子面包


红糖肉桂草莓干面包


美乃滋肉松面包

kosong的原味面包


双倍分量的一堆面包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