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November 2013

紫薯红龟糕。金瓜红龟糕

表妹给的番薯太多了,做了ondeh-ondeh,煮了糖水,还剩一堆番薯,所以最后还是用来弄红龟糕。上网做了功课发现南瓜红龟糕也不错,黄澄澄的,好漂亮。好!!决定做这两种红龟糕。






红豆馅:

红豆泥    300g (看做法1
麦芽糖    1汤匙
糖      (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调)
植物油    (大约4汤匙)(太少油红豆馅的口感会干干的)


做法(1)

  1. 将红豆浸4小时或一夜。把浸泡的水倒掉,加入新的过滤水,将红豆煮至用手指按就能烂的程度,熄火放凉。
  2. 待红豆冷却后,放入搅拌机搅拌成糊。
  3. 准备一碗过滤水(食用水),碗尽量大一点比较好(图1),放上过滤网,将红豆糊倒入过滤网(图2),隔掉红豆渣(图3)。(此时红豆泥会融入水中)
  4. 将过滤后的红豆水倒入过滤布(我用咖啡过滤袋),挤干水份。
  5. 挤干水后的红豆泥就可以用来煮红豆馅了。





红豆馅做法:

  1. 用一个不粘锅将红豆泥炒至半干。
  2. 加入油和糖炒匀,一边加入一边试味。如果觉得有点干就再加点油。
  3. 调至自己喜欢的甜度和湿度后,加入一汤匙的麦芽糖。(没有也没关系,加了麦芽糖会比较香。)麦芽糖融化炒匀后就可以起锅,备用。

绿豆馅:

去衣开边绿豆       300g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调)
植物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约2-3汤匙


做法:
  1. 将绿豆仁浸泡过滤水四小时或一夜。把浸泡的水倒掉,加入干净的过滤水,用大火蒸30分钟或至软烂。放凉。
  2. 将放凉后的绿豆仁倒入过滤网滤掉多余的水份,放进搅拌机搅碎。
  3. 不粘平底锅加入油,绿豆糊炒至半干,加入糖炒干即可。(不要太干,冷却后的绿豆馅会变得硬一点的)





啰嗦一下:

- 我没有红龟糕的模,所以用了卡通模。每一个的分量: 皮:20g  ;馅:12g。
- 紫薯的那个分量我做了大约30多个,南瓜的分量能做12个。
- 炒红豆馅和绿豆馅的火不要开得太大,免得糊了就不好吃了。除非你喜欢烧烤味的红豆/绿豆馅。 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