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9 November 2013

苦瓜焖鸡




11月8日是爸爸妈妈的结婚周年。说起来也真好笑,几乎每一年的结婚周年纪念日都要一家人一起庆祝。原因?他们想庆祝但又paiseh呱?!加上习惯了,一直以来都是一起庆祝。哈哈。。可爱的父母~~ XD
原本打算在正日庆祝,但是因为弟弟没有回来吃晚餐,结果延迟庆祝了。(就是不要夫妻俩自己庆祝)


既然没庆祝,那就自己煮饭吧。爸爸说无论如何,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,就让妈妈休息一个晚上,所以晚餐就由爸爸和我包办了。

煮这个苦瓜焖鸡其实与结婚周年日没有关系的。纯粹是冰箱里有什么菜就煮什么。哈哈。。





食谱:

鸡腿(我用的是连上一截的全鸡腿肉)
鸡胸肉
(将鸡腿和鸡胸肉切块后先用1汤匙酱油,1小匙胡椒粉,加2小匙薯粉腌制15-30mins)

苦瓜          半条(切条,不要太细,待会焖的时候会软)
姜片          5片


调味料:
酱油          1汤匙
蚝油          1汤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1汤匙
豆鼓酱      半汤匙
绍兴酒      半汤匙
黑酱油       1小匙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200ml - 300ml


做法:
  1. 先将鸡肉稍微煎过或炸过至半熟,捞起。再将苦瓜稍微炒一下,捞起。将多余的油倒掉。
  2. 用两汤匙油将姜片爆香后,加入调味料。
  3. 水煮开后加入鸡肉与苦瓜拌炒一下,然后盖上盖,中小火焖大约15-20分钟或至熟。
  4. 最后中大火炒至汁收干即可。




爸爸妈妈,你们要幸福哦!!愿你们都能恩恩爱爱到永远~~ ^^



啰嗦一下:

  •  如果怕苦瓜太苦,可切条后加一点盐,搓一下,腌制5-10分钟,过水。
  • 最后汁收干时可以不用收得太干,那些汁用来捞饭很好吃。
  • 其实所有的调味料我都是aga-aga而已,但是昨天和朋友聊天时才发现到原来有些人是不明白“少许”,“适量”是指多少分量,尤其是新手。(想起我当初也是如此)所以我会尽量将分量写得明确一些。我尽量~~~~~ XD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