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

草莓果酱



因为金马伦水坝泄洪引发的水灾事件,使到金马伦的游客少了很多。餐厅的老板娘说很多游客因着这水灾事件纷纷取消这次的旅游计划。
但也因着游客稀少,草莓的价钱也便宜了很多很多,一盘的草莓(大约2kg)只售RM15.00!!在水灾之前,草莓的价钱大约一盒就要RM15.00,现在以同样的价钱就能买到3~4盒,太值得了!!
番薯和番茄仔的价钱也一样受影响,之前一包番茄仔 RM5,现在RM10能买上4~5包~ ~


回来! 回来!!

因为草莓便宜,买了一堆草莓回来。可惜,因着KL气温与金马伦不一样的关系,草莓带回来就开始软烂。很多草莓就这样烂了。其实不算坏掉,只是一部分软烂或出水,但这样的草莓无法送人吧~~ 


妈妈看着很心疼,为了安慰妈妈,我想了很多办法来解决这些草莓。哈哈。。
其实这样的草莓不要急着丢掉哦~可以用来弄草莓奶昔,草莓汁,草莓蛋糕等等呢~~

草莓奶昔只需要用3/4杯鲜奶,加半杯香草雪糕,再加5~6粒草莓,放进blender打碎就可以了。很好喝的~  ^ ^



这次不做草莓奶昔,做草莓果酱~草莓果酱的用途更广,可以做草莓蛋糕,慕斯蛋糕,涂面包等等~









草莓果酱


材料:

草莓
糖/冰糖
蜜糖
麦芽糖


做法:
  1. 草莓洗净后去蒂,把烂的部分切掉(如有)。
  2. 将草莓放进搅碎机/果汁机搅碎。
  3. 将草莓泥倒进不粘锅,将草莓泥煮滚后加入糖,蜜糖,麦芽糖,一边加入一边试味道。
  4. 煮至浓稠即可。




啰嗦一下:

  • 如果喜欢有口感的,草莓洗净去蒂后,切粒就可以拿去煮了,不需要搅烂。我要用来做蛋糕所以我要细腻的果酱。 =)
  • 没有蜜糖或麦芽糖也无所谓,我加蜜糖和麦芽糖只是想增加风味。
  • 草莓果酱也可以加一点柠檬汁,但是别加得太多,不然会太酸,而且会抢了草莓的味道。
  • 以上的材料我无法给个明确的分量,因为我是一边调味一边试味。可以根据自己嗜甜度来调味。
  • 但是糖份不要减得太多,糖有防腐的作用。
  • 如何分辨草莓酱是否够浓稠?网上找来的一个方法:准备一碗冷水,滴一滴草莓酱,如果草莓酱滴进冷水里不易散开来,那就可以了。
  • 煮草莓酱时记得一直搅拌,免得糊底。除非你爱吃烟薰口味的草莓酱~



酸酸甜甜~~ 很好吃哦~




最后说一句啦,其实金马伦水灾只是一小部分的地区受影响,并不是整个金马伦水灾。如果整个金马伦水灾的话,那KL就完蛋了~~ ><
所以,放心地去金马伦吧!!哈哈~~
趁着草莓还便宜时赶快去吧~ ~ ~ ~ ~ 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