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October 2013

盆栽巧克力慕斯蛋糕

盆栽?蛋糕??傻傻分不清楚~~ 



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,好姐妹生日时就想要做这个简单又可爱的蛋糕了。可是时间太仓促,杯子还没买,Oreo还没买,薄荷叶还没买。。。结果改成奶油霜杯子蛋糕。


奶油霜杯子蛋糕




这次绝不能偷懒了。。(其实杯子,Oreo,薄荷叶还是到了最后一天才买。。。但是我有做research哦!!上网查了哪里能买到杯子与薄荷叶。哈哈~)
在面子书上和Neptune Wong聊天时发现他也正打算做一样的蛋糕。哈哈。。好巧哦。
杯子我在Mr.DIY买的。本来想去Daiso找杯子,可是Daiso离我家很远,懒得去那么远,就去了离家最近的Mr.DIY。幸亏Mr.DIY有卖小杯子,不然这款蛋糕又得拖了~ =P

买了杯子,买了Oreo,买了薄荷叶,开工!!
这款蛋糕只用了我一个晚上,蛮简单的,我喜欢~~ 哈哈~
蛋糕部分我用了巧克力戚风蛋糕卷,慕斯馅用了我最爱的苦甜巧克力慕斯。

材料:

杯子
巧克力戚风蛋糕
巧克力慕斯馅
Oreo碎(越碎成品越美)
薄荷叶(只要头的部分)


巧克力戚风蛋糕卷


巧克力慕斯馅

鲜奶油          250ml
巧克力牛奶  100g (如果用的是鲜奶就加30g的糖)
苦甜巧克力  100g
鱼胶粉          8g
柠檬汁(去鱼胶腥味)少许

做法
  1. 先将苦甜巧克力切成小块。备用。
  2. 鲜奶油打至六七成发(还有少许流动性),放进冰箱,备用。
  3. 将鱼胶粉加入冷牛奶中搅拌均匀,加入柠檬汁和糖搅拌均匀后,隔水煮融至没有明显颗粒,熄火后加入苦甜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融化。
  4. 待鱼胶巧克力糊微凉后,从冰箱拿出打发好的鲜奶油,将鱼胶巧克力糊加入鲜奶油中,用搅拌刮刀轻轻搅拌均匀即可。(我试过用打蛋器,结果慕斯馅变得稀稀的。成品应该是浓稠的。) 

组装:

1。先将蛋糕切成小块,装进杯子里。

2。将慕斯馅倒入至7-8分满。太少或太满不好看。

3。将Oreo碎均匀的铺在每个杯子的慕斯馅上。

4。放进冰箱冷藏最少4个小时。(我是冷藏一夜)



5。最后在杯子上放上薄荷叶做装饰。完成~~ =)








剩余的薄荷叶做了这杯薄荷柠檬蜜糖~


啰嗦一下:
如果不想做慕斯可以用冰淇淋代替。蛋糕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,切块加入杯中,加入冰淇淋,再撒上Oreo碎,冷冻一夜,用薄荷叶装饰即可。
因为我是要带出去的,所以用了慕斯馅。出去前的几个小时,我将整个杯子慕斯蛋糕放进冰架冷冻,出门前再拿出来,可以保持冷冷的感觉几个小时。 =D


Kuen kuen生日快乐~ 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