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February 2014

新年年饼- 黄梨饼(2)





去年一共做了3款黄梨饼,但是今年打算只做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前两款。虽然另一款我也很喜欢吃啦~ ( ̄︶ ̄)

做这一款黄梨饼必须等爸爸得空才能做呢。因为 hor ~ ~我不够力挤面团啦~~ 我挤出来的面团一直断,再不然就是波浪形的,又或者扁扁的~~
还是爸爸挤的好看又够长。爸爸挤出来的一条面团我可以做3粒,我挤出来的只能做一粒。。。 =.="


食谱来自于:Qi Qi in the house- 黄梨酥


黄梨饼(2)



材料:

牛油          250g
面粉          375g
玉米粉      20g
糖粉          45g
蛋黄          3 粒


涂面用:

蛋黄          1 粒


黄梨馅

请看 黄梨饼 (1)


做法:
  1. 牛油加糖粉打发,分数次加入蛋黄拌匀。
  2. 加入粉类拌成面团即可。
  3. 取一小部分面团放入黄梨酥模具内,挤出条状。
  4. 放上一颗长条状的黄梨馅(5g),卷起,切除多余的饼皮。
  5. 表面涂上蛋黄液,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25分钟或至金黄色。


很可惜,这次的黄梨太酸太多丝了。。。我不喜欢~ >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