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

迷你炼奶芝士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






为了消化掉上次做中乳酪芝士蛋糕剩下的乳酪芝士,做了这个迷你炼奶芝士蛋糕。

曾经我不喜欢芝士蛋糕,不喜欢芝士味,唯一能接受的只有Pizza Hut批萨上的芝士。
后来因为表哥想吃芝士蛋糕,而不曾吃芝士蛋糕的我并不知道芝士蛋糕的味道,所以开始接触芝士蛋糕,也渐渐爱上了芝士蛋糕。
虽说爱上芝士蛋糕,但还是不能接受免烤的芝士蛋糕。┑( ̄▽  ̄)┍

我最喜欢一块芝士蛋糕配上一杯Neslo~~ 一级棒啊!! b( ̄▽ ̄)d 


食谱来自于eileen- 炼奶芝士小蛋糕,Joceline家

迷你炼奶芝士蛋糕




材料:

A
蛋黄               2 粒
奶油乳酪       250g(温室软化)
炼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70g

B
蛋白               2 粒
幼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15g
柠檬汁           1 小匙

C
1包Oreo饼(137g)


做法:
  1. 保留12片Oreo饼,其余弄碎。
  2. 在muffin tray里铺上纸托,再把弄碎的Oreo饼铺上,用小汤匙压平。
  3. 用搅拌机,把材料A搅拌至顺滑。
  4. 把蛋白打发,加入柠檬汁,再把幼糖打至硬性发泡。
  5. 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。
  6. 倒入纸托里至8分满。再把12片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上面。
  7. 用水浴烘烤法,放入预热烤炉,以160(我用135-150度之间)度烘烤约20-25分钟即可。
  8. 将蛋糕取出,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享用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