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

新年年饼- 肥猫阿猫 (巧克力核桃曲奇)





虽然这个饼干不曾出现在我的年饼列表里,但是这款饼干已经做了好几次,大人小孩都爱吃,所以今年也把它加入我的年饼列表里。

第一次做这个翻版 famous amos 时,用了汤匙来量,结果做出来的饼干变得大大一片,大家都说与其说这个像肥猫阿猫还不如说它像sunway 的饼干来得贴切。(其实subway 的 cookies 是什么味道??因为我没吃过sunway 的 cookies。。。)

这饼干需要用到砖块巧克力,要将巧克力切成小粒粒。每次切巧克力都会切得手痛又手酸。你说为何不用现成巧克力粒?这两者的口感是不一样的~~ 巧克力粒虽然方便,但是砖块巧克力那种浓郁,似融非融的感觉才是令人留恋阿~   (≧▽≦)y
为了好吃就是要牺牲~

在烘烤时,整间屋子都充满着Famous Amos专卖店飘出来的那种香味,就好像每次经过金河都会闻到的那种浓郁的曲奇味。



食谱来至于Svenja- 肥猫阿猫


肥猫阿猫- 巧克力核桃曲奇






材料:

软化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125g(就是不要直接从冰箱拿出来,最好是要做的前一天拿出来)
黄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g(我用90g)
幼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g(我用70g)
香草精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 小匙
鸡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粒(也是最好前一天从冰箱拿出来)
面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80g
发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小匙
烘焙苦甜巧克力   150g(切细块)
核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g(切细块)


做法
  1. 将黄糖,幼糖及牛油一起搅拌。
  2. 然后再加入香草精和鸡蛋,再搅拌。
  3. 然后加入面粉和发粉,搅拌均匀。
  4. 倒入苦甜巧克力及核桃细块,再搅拌。
  5. 预热烤箱175度上下火,将糊料挖出一汤匙(我用一小匙)的分量,排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,稍微整形。
  6. 放进预热的烤箱175度(我用150度),烘烤13-15mins(我烘烤25mins,烘好后待在烤箱里2-3mins)
  7. 烘好后拿出,先待在烤盘5分钟,然后放在网架待凉。



好香的巧克力与核桃味~




啰嗦一下:
  • 切好的巧克力细块可先放进冰箱,待要加入面糊时才从冰箱拿出来。可防止巧克力在搅拌的过程中溶化,影响曲奇的颜色。(当然,如果你喜欢黑褐巧克力色的曲奇那就不用采用我这个方法。)
  • 糊料排入烤盘时记得留一些空隙,因为糊料在烘烤中会散开来。
  • 一出炉的曲奇会带点软,待在烤盘5分钟后就会恢复脆度。


还没收罐就已经被吃了好多片~

吃一片就停不了口~怕月+巴的可要小心哦~ XD

5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烤出来的饼干硬硬呢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觉得不会硬啊。你的牛油有等他室温软化才打吗?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,请问为什么我烤出来的饼干会是融化的形状?就扁扁的,不像你那样~
    是牛油用太软的缘故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用普通面粉还是低粉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