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February 2014

新年年饼- 花生饼 Peanut Cookies



弟弟爱吃我做的花生饼,所以这个花生饼是每年新年必做的年饼之一。开始做年饼是从2012年开始的。那年一共做了11款饼干。因为那时是第一次做年饼,年饼有太多选择,结果一做就做了11款。2013年收敛了一点,只做了7款。

今年还打算再收敛一点。原本计划只做5款,每一款做多一些。结果最后还是死心不改,又多做了两款。 ╮(╯◇╰)╭

前两年的花生饼是买现成的花生碎再研磨成花生粉。今年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竟然买了1kg的生花生,自己炒,自己拨皮,自己研磨成花生粉。
第一次买的花生不漂亮,结果再买了1kg的花生。自己炒花生的好处在于可以选择买漂亮些,新鲜些的花生吧??应该。。。

自己做的花生饼能够迎合家人的口味加减糖份,所以家人都很爱吃。 (^o^)









花生饼 Peanut Cookies






材料

面粉            500g
花生碎        500g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250g (我用230g)
花生油        330ml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 茶匙

剖半的烘烤花生     200g
蛋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粒


做法:
  1. 将面粉筛过加入一大容器中。
  2. 加入糖粉和幼盐搅匀。
  3. 倒入花生粉搅匀。
  4. 徐徐倒入花生油,用手揉成面团。
  5. 将蛋黄打入一碗中,准备一支毛笔备用。
  6. 捏出小面团(我的平均 9g 一粒),揉成圆球状。整齐排列在烘烤盘上,并保持空隙。
  7. 在每个小面团上的顶端加入半颗花生,轻轻的压入花生饼。
  8. 在每个小面团外表,均匀涂上一层薄蛋黄。
  9. 预先加热烤炉,将花生饼放入烤炉,170度烘烤15-20分钟,或者表面呈微焦黄。待花生饼凉了之后储存于容器之内。(我用150度烘烤20分钟)





后记:
  • 做第一轮的花生饼时觉得有点不够香脆,所以第二轮我先把花生粉放进烤炉烘烤大约5-10分钟才拿来做饼干。(如果你觉得自己炒的花生不够香脆可以试试这个方法)

5 comments:

  1. 多谢你的食谱,我本身是做烘焙的,但做蛋糕比较多,有机会可以交流交流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不客气~~ ^^
      我也是在学习学习哪~~
      很多东西还是在摸索当中。。

      Delete
  2. 你好,这是我facebook page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ssertroom ,
    ,我的facebook id是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cusgoey
    方便就浏览看看吧^^咱们可以互相交流交流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请问自己做的饼干可以放多久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请问自己做的饼干可以放多久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